您的位置:首页 > 金秤砣 > 中国地方政府金秤砣奖

中国地方政府金秤砣奖

李罗力:要把政府工作民间评价活动从深圳延伸到全国 ——在2016中国政府财政信息公开“金秤砣奖”发布会上的致辞

更新时间:2018-08-09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我是马洪基金会理事长李罗力,很高兴今天由我来担任2016中国政府财政信息公开“金秤砣奖”发布会的主持人。首先我代表主办机构对所有参加本次中国政府财政信息公开“金秤砣奖”发布会暨研讨会的国内著名专家学者,财政部等政府部门相关领导和专家,以及所有媒体的朋友们、社会各界的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你们对本次研讨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政府财政信息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关键信息,促进政府财政信息公开对提高政府的财政政策水平,提升公众监督意识,增强人民参政议政能力,推动现代政治文明建设具有重大战略意义。政府财政信息公开是打造“阳光政府”,建设透明政府、廉洁政府、法治政府的必由之路。


      “金秤砣奖”是马洪基金会在深圳创立的对政府工作开展民间评价的一个十分成功和响亮的品牌,取义为“天地之间是一杆秤,那秤砣是老百姓”。在深圳已经连续三年对各级政府的白皮书和信息公开进行评议,得到了包括政府部门在内的各界的高度支持和广泛赞誉。对深圳的政府转型、行政体制改革、公共服务水平提高、公众参政议政水平提高和社会进步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今年我们开展中国政府信息公开“金秤砣奖”评议活动,就是要把对政府工作开展的民间评价活动从深圳延伸到全国,要让全国各个地区的政府工作都用民间评价这杆秤来进行衡量,来得到监督、促进和提高。谢谢大家。




李罗力   深圳市马洪经济研究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副理事长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