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智库百人会 > 简介

智库百人会 - 简介


简介

智库百人会是由深圳市马洪经济研究发展基金会(马洪基金会)发起的新型智库,属于松散型纯公益性组织,主要吸纳来自深圳市各界的行业智者和专才精英加入,立志打造深圳市范围最广,内容最丰富,影响最大的“智愿者”智库平台。智库百人会以其全体成员一致通过的“智库百人会议事规则”作为自己的行动准则

智库百人会建立的宗旨是汇聚民间智慧,聚焦民意民情,搭建民间智库平台,致力于发现和解决当前社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政府工作民间评价,推动社会改革和社会创新,实现政府民间良性互动,共建民主法治不断进步的和谐社会。

作为马洪基金会建立的智库平台,智库百人会将最大限度地发挥自己的智慧影响力,为改进和提高政府工作的效率和质量献计献策,并在撰写“政府工作民间评价报告”中发挥主力作用。作为活跃在深圳各行各业第一线有社会抱负、有专业能力的“精英智愿者”,智库百人会将以开放、多元、包容、理性的精神,整合民间智慧;用建设性的态度,推动各种社会发展过程中存在问题的发现和解决;用精湛的专业能力、聪慧的头脑和丰富的实际工作经验,为各级政府决策者处理社会、经济、科技、城市发展、社区建设等各方面问题出谋划策,提供最佳的理论、策略、方法和思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