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智库百人会 > 智者活动

智者活动

智者教育讲座 | 结构化思维之花演绎思维导图

更新时间:2020-04-10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众多机构以线上办公的方式积极投入到复工复产的行动中。如何转换在疫情期间的思考方式,辅助我们更高效开展工作,这是个问题。




  在此背景下,4月10日,马洪基金会智库百人会2020年首期线上活动推出了思维导图与结构化表达直播课程,主讲嘉宾深圳市企业品牌建设促进会执行会长、资深培训导师李朝曙用大量案例详解如何有效的发挥思维导图在日常工作的作用,同时引导大家进行思维结构化在工作汇报、销售方案、演讲表达、读书笔记、会议记录、论文撰写、知识总结、家庭教育等全方位的练习与表达。来自智库百人会、深圳市工业总会、新联会、职业技术学院等多个单位的专家们参加了学习。


  首先,智者李朝曙简要的介绍了什么是思维导图,思维导图又称脑图、心智地图、脑力激荡图、灵感触发图、概念地图、树状图、树枝图或思维地图,是一种图像式思维的工具以及一种利用图像式思考辅助工具。




  接着,李朝曙老师以案例分析的形式,着重引导大家开始进行思维导图的绘制,并将绘制过程分解为8个步骤进行讲解,内容详实,引起此次线上会议的观众们极大兴趣,纷纷留言请教解答问题。




  李老师在课程总结时表示:思维导图就是把我们的思维过程画出来,锻炼并提高自身的立体思维能力、整体的规划能力、思维的逻辑力,在思维的深度、思维的系统性等方面都会有质的提高。一个有图的中心主题,丰富的色彩、优美的连接曲线、分支线上的核心关键词即可把我们的思维过程转化为平面图的过程,提高自身思维能力。大家一致认为思维导图的应用与学习具有较强实用价值与较高的专业价值。




  2020年马洪基金会智库百人会首场线上活动在观众们的纷纷点赞中圆满结束,不少学员还留言等待课程回放。这种与时俱进的线上直播形式和内容,也将成为马洪基金会未来开展活动值得探索的模式和方向。


--------我-----是-----分-----割-----线--------


编辑 | 小野寺

校对 | 蓓仔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