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媒体视角 > 关于金秤砣奖报道

关于金秤砣奖报道

深圳商报|2016年度广东金秤砣奖评议揭晓 深圳等5城市获银秤砣奖

更新时间:2018-08-16



      【深圳商报讯(记者陈发清)】9月24日,由综合开发研究院与深圳市马洪经济研究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的“2016年度广东金秤砣奖评议活动”发布评议结果,珠海市、佛山市、潮州市、茂名市、深圳市、东莞市、揭阳市、江门市、汕尾市、广州市、肇庆市等11个城市,总分均在90分以上。其中珠海、佛山、潮州获得金秤砣奖;茂名、深圳等7个城市获得银秤砣奖;肇庆、河源等8个城市获得铜秤砣奖;韶关、湛江、梅州获得纸秤砣奖。


      本次评议活动是按照国家、省等相关条例和规定,对广东省21个地级市(包括广州、深圳两个副省级城市)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进行的第三方评议。

       从评议结果来看,广东21个城市政府信息公开普遍较好,大部分地级市在依申请公开及信息无障碍方面有较大提升。深圳马洪基金会理事长李罗力代表主办方对评议过程进行了总结。他表示,信息公开比较好的方面主要包括了政府信息常规性内容公开、普遍重视政府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普遍注重政策主动解读工作及回应等6个方面,需要提升的包括了信息公开指南、审计信息披露、政府采购信息及重大项目信息的披露问题等8个方面。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