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媒体视角 > 关于金秤砣奖报道

关于金秤砣奖报道

深圳商报 | 市政府信息公开“金秤砣奖”开评

更新时间:2018-05-23

      5月22日,随着马洪基金会将40份对深圳市10个区(新区)和30个政府职能部门的申请公开函件成功寄出,标志着“2017年度深圳市政府信息公开‘金秤砣奖’评议活动”正式启动。


      据悉,今年的评议目标体系和方法进行了优化,深圳政府信息公开“金秤砣奖”评议活动在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信息无障碍三大部分均呈现新的亮点。其中在主动公开环节增加了一个加分项和一个扣分项。加分项是考察各区及职能部门是否公开了本单位的总体十三五规划纲要,扣分项则是考察政府网站的集约化建设。信息无障碍部分的亮点是,在整体无障碍情况、详细测试、用户体验三大部分中提高了技术层面分值占比,使得整个评分体系更加客观科学。在依申请公开部分,今年加入了马洪基金会智库百人会的智者们以个人名义在线上向政府部门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即线上依申请)的环节,马洪基金会智库百人会的专家将作为评委,对政府部门线上依申请公开函的水平和质量进行现场评议打分。


      评议活动最终评议出金、银、铜、纸秤砣奖各若干名,并撰写相应的报告,寄发给各政府单位参考。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深圳市监察局的特殊性质,今年不纳入本次政府信息公开“金秤砣奖”评议活动的对象。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