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媒体视角 > 其他活动报道

其他活动报道

深圳新闻网:深圳定期公布政府工作民间评价报告 智愿者组团参与

更新时间:2017-07-06

                                2013-06-23 10:11 来源: 深圳商报 
     有年度政府工作报告,还有年度政府工作民间评价报告。深圳马洪经济研究发展基金会昨日发起成立纯公益组织智库百人会,召集民间智愿者系统评价公共政策,年底将发布第一份评价报告。

    马洪基金会成立于2011年年底,由综合开发研究院发起成立。基金会理事长李罗力表示,启动资金来自马洪所获的“首届中国经济学杰出贡献奖”奖金,基金成立后针对网络社会的特点,决定启动“政府工作民间评价网站”,支持和奖励网民和民间专业人士评价政府工作,对政府工作实施社会监督。

    出席成立大会的原深圳市市长郑良玉表示,政府工作民间评价网络平台通过网络等现代传播手段、传播方式,广泛发掘蕴藏于社会大众中丰富的民间思想和智慧,可以提高政府工作水平,社会发展和公众利益问题等方面的政策,会增强可行度和科学性。
    按照框架设计,政府工作民间评价报告将针对当年政府工作成效进行评价,比如政府工作报告当年列举的主要任务是否完成,主要承诺是否兑现,在哪些方面群众比较满意,在哪些方面不满意。相关人员表示,这份调查报告的数据资料获取将通过网络完成,评价主体也交由民间人士完成。在马洪基金会网站上,“政府工作在线评价”系统已经启用,其中的文献资料板块,收集了2000年以来中央、各省市以及港澳台地区的政府工作报告。

    前有因特虎俱乐部的深圳年度报告,后有公众力机构的民间政府报告,深圳近年来出现了一批积极评价公共政府的民间人士,形成了政府与社会的良性互动局面。

    在揭牌仪式之后,马洪基金会还举办了2013政府工作民间评价论坛。(记者 钱飞鸣 余璐)

 

原文出处链接:点击进入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