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马洪基金会考察定南县教育信息化建设情况

更新时间:2019-07-17

    7月9日,马洪基金会创会理事长李罗力与智库百人会智者陈胜一同带领团队赴定南县考察交流。陈胜是2018年度智库百人会重大贡献奖得主,由他领导的研究团队在日照、菏泽等地打造的教育信息化模式受到了各级政府,教师、家长等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此次,李罗力创会理事长与智者陈胜带着先进的教育信息化模式和理念率队赴定南县考察交流,也是马洪基金会与定南县开展更深层次战略合作的重要举措。

      在定南县副县长魏更新的带领下,李罗力理事长与智者陈胜率先参观了正在建设的定南县足球后备人才训练基地。据魏县长介绍,定南县提出足球融合发展的理念,强调培养不脱离社会、不脱离学校、不脱离家庭的“足球人口(特指热爱足球运动的人群)”,将足球代表的团结拼搏精神融入教育中。


   

    随后,在魏县长及曾繁斌校长的带领下,李罗力理事长及智者陈胜参观了教育信息化水平较高的定南县第三中学。据悉,定南县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教育信息化建设,以“互联网+”思维为引领,建立教育大数据中心;搭建教育云服务体系;构建覆盖全县的教育城域网;优化教育信息化终端环境;推进数字校园建设。在曾校长的带领下,考察团一行参观了装备精良的录播教室、书法课电教室,切实感受到教育信息化在定南县的运用实景。



    当天下午,李罗力理事长及智者陈胜与定南县副县长魏更新交流座谈,县文广新旅局、县商务局、县教科体局、县发改委等相关负责人共同出席。智者陈胜以教育信息化产业从业者的视角分享了调研的感受,他表示深刻感受到了县领导对教育信息化的高度重视,打造了良好的教育信息化基础环境。陈胜还指出定南县要重视信息化工具在日常课堂的运用,在运用中激发教师的创造力,提炼出可推广可复制的定南县教育信息化运用模式。魏县长表示,赖正文书记对马洪基金会的调研十分重视,并指示县教育局、校长、老师等相关代表于9月中旬赴日照市考察智者陈胜打造的才宝教育信息化模式。



   

    10日上午,李罗力理事长及陈胜一行参观了定南县文体中心教育信息化协调指挥中心,与定南县教科体局相关领导交流教育信息化建设情况。



    教育信息化对教育有革命性意义,在新时代背景下已成为大势所趋,从国家到地方都纷纷出台政策并采取实际措施以推进教育信息化。多年来,马洪基金会一直关注并支持以陈胜为代表的智者发挥所长,推动教育信息化建设等社会各个方面的进步,彰显智库百人会这一民间智库的力量。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