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成果集锦 > 专刊、特刊

专刊、特刊

2021年第1期:马洪基金会“问势2021”理事报告会

更新时间:2021-03-23

编者按:3月11日下午,由深圳市马洪经济研究发展基金会主办,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深圳市综研软科学发展基金会大力支持的“问势2021”理事报告会在银湖CDI大厦隆重召开。

中国著名经济学家、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院长、马洪基金会名誉理事樊纲以“中国经济发展新阶段”为开篇,在宏观层面上分析研判我国2021年经济增长趋势,从长期来看,2021年作为十四五开局之年,加大科技投入,重视碳排放问题,将会在下一阶段增长中起到重要作用。从国内形势来看,需进一步扩大消费需求,同时注重公共服务领域和城市群的发展。深圳市原副市长、哈工大深圳研究生院教授、马洪基金会理事唐杰受邀点评,他认为,新技术革命40年尚未引起新一轮全球全要素生产率显著增长;全球化加剧了世界范围的不公平;中国经济增长的动力在减缓。唐杰表示,积极推进新能源对实现经济增长与碳达峰和碳中和有重要意义。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马洪基金会理事长郭万达主持了会议,深圳市社科联主席吴定海、深圳市决咨委主任高振怀出席了会议。综合开发研究院的专家、智库百人会智者、深圳部分企业高管、各大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及新闻媒体等社会各界嘉宾计200多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现将马洪基金会“问势2021”理事报告会主要嘉宾发言内容进行整理汇编,以飨读者。

本刊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马洪基金会立场。

点击链接阅读完整版:/WZGL/attached/file/20210818/20210818164440_3759.pdf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