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成果集锦 > 专刊、特刊

专刊、特刊

2023年第2期:《深圳基层治理创新案例研究》新书发布暨基层治理研讨会

更新时间:2023-05-15

编者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基层强则国家强,基层安则天下安,必须抓好基层治理现代化这项基础性工作。”二十大报告在“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部分中提出“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进一步指出“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要求,“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完善基层治理,优化社区服务”。

深圳是中国对外开放的前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有着很多社会建设与经济发展的探索经验。作为在深圳创办的民间智库,深圳市马洪经济研究发展基金会在深圳市综研软科学发展基金会的资助下,编著出版了《深圳基层治理创新案例研究》。3月25日,马洪基金会在银湖CDI大厦举办《深圳基层治理创新案例研究》新书发布暨基层治理研讨会,与来自政府部门、街道、社区、社会组织、智库百人会等五十多位社会各界专家共同研讨基层治理。现将该活动的主要观点进行整理汇编,以飨读者。本刊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马洪基金会立场。


点击链接阅读完整版:2023年第2期:《深圳基层治理创新案例研究》新书发布暨基层治理研讨会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