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媒体视角 > 其他活动报道

其他活动报道

深圳晚报:社会组织放开注册 实行“宽进严出”

更新时间:2015-09-09

 

    深圳晚报讯 (记者/李瑶娜、实习生/贝佳霖) 8月15日,马洪基金会开政府工作评议之先河,举办“2015政府工作民间评价研讨会”,邀请社会各界知名专家对深圳“十二五”规划实施情况进行探讨评价,指出深圳要继续在医疗、社保等民生领域“创新突围”,对社会组织注册实施“宽进严出”。
此前,由马洪基金会举办的“2014年度公共服务白皮书金秤砣奖”民间评议活动备受社会关注,活动奖项结果已于6月13日公布。其中,福田区人民政府、深圳市气象局、深圳市地方税务局获得2014年政府公共服务白皮书金秤砣奖。深圳市气象局、深圳市地方税务局获得2014年政务信息公开金秤砣奖。研讨会上,马洪基金会为获奖单位颁奖。

    “这是市气象局第二次得到金秤砣奖,我们率先在全国将气象灾害预警精细到街道,运用“互联网+”给市民带来便捷、指尖式的服务,向社会发布气象数据和产品共享目录,将继续向公众提供更优质的气象服务。”市气象局办公室主任罗华明说。福田区委常委吴晶表示,开展“金秤砣”民间评议活动,有助于引导政府部门对自身工作进行反思和改进。
   
颁奖仪式结束后,参会专家们对“十二五”规划实施情况进行总结和评价。福田区社会医疗行业协会秘书长邓红照分析指出,深圳对卫生系统的投入不断加大,但在人口基数大,增长速度快的背景下还需进一步提升。另外,对卫生人才的吸引力度也比较弱,希望在人才政策方面加以优化。她建议,深圳要加强社康中心的建设,完善分级医疗,进一步加大对社会办医的支持力度,推动更多的社会力量进入高端、专业的医疗行业。

    深圳市高校校友俱乐部负责人吴海宁则呼吁,社会组织登记审批程序复杂,要对社会组织放开注册,变审批为备案,变严进宽出为“宽进严出”。“深圳有两笔巨大的钱,一个是社保金、一个是住房公积金,这两笔钱要集中用起来,保值增值将会给深圳人民创造很大的福祉。”市人大代表杨勤关注社保问题,他认为深圳在社保民生领域还需突围,提升市民对城市的认同感和幸福感。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