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媒体视角 > 关于金秤砣奖报道

关于金秤砣奖报道

深圳晚报|龙华区、罗湖区荣获深圳政府信息公开“金秤砣奖”金奖

更新时间:2018-08-27

(深圳晚报讯|记者:易芬、杜婷;通讯员:王小明) 826日下午,在2017年度深圳政府信息公开“金秤砣奖”评议活动上,龙华区、罗湖区以优异的成绩获得政府信息公开“金秤砣奖”金奖。

“金秤砣奖”由深圳马洪经济研究发展基金会发起,是深圳在全国首设的民间评议政府奖项,今年是第五届。

在区政府中,龙华区政府、罗湖区政府获得了“金秤砣奖”;在职能部门中,深圳市民政局、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深圳市气象局(台)获得了“金秤砣奖”。同时,政府部门信息无障碍排名表里,区政府中,坪山区政府获得第一名,职能部门中,深圳市民政局获得第一名。

罗湖区委常委李小宁作为代表,领取了“金秤砣奖”奖杯。他表示,“金秤砣奖”评选以来,罗湖区一直处于比较优良的地位,去年开始罗湖又争取承担了全国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正在努力构建“三层级五环节多平台全链条”的基层政务公开模式。

据悉,罗湖通过标准化梳理9个领域行政权力事项、公共服务事项、群众关切事项,形成了“3张清单”共1206个标准化事项。并主导编制了“政务公开目录编制指南”广东省标准,通过再造流程、精简环节,事项办理流程时限全面压缩50%以上,推进了公开标准清晰实用,不断助力“放管服”。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