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追忆峥嵘岁月 感悟红色文化

更新时间:2020-10-09

      9月25日-29日,我会党支部书记李蓓蓓、党员施妙如参加由中共深圳市社会科学类社会组织联合党委组织的为期5天“红色文化之旅”学习考察党建活动。此次活动由联合党委第一书记吴奕新、社科联莫大喜处长带队,旨在通过参观龙岩市闽西革命历史博物馆、古田会议旧址、闽北苏维埃政府旧址、朱熹书院等爱国教育主义基地,让党员感受峥嵘岁月,体悟红色文化,并进一步促进深圳社会科学类社会组织的党建工作学习交流。


●首篇:成功从古田开始●


      9月26日,学习考察团走进毛泽东思想发祥地,享有“红旗不倒之乡”赞誉的福建省龙岩市——中央苏区(闽西)革命历史博物馆,学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1919—1949)闽西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所进行的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革命斗争历史;追忆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开国将帅在闽西的斗争足迹;缅怀了在长期革命斗争中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献出宝贵生命的 2.4 万闽西革命烈士。




      随后学习考察团驱车前往著名的古田会议旧址所在地—龙岩市上杭县,考察团一行三十余人怀着敬仰的心情,参观了古田会议旧址和古田会议纪念馆,并向毛主席像敬献花篮。


      学习过程中,联合党委吴奕新书记对考察团成员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求党委各党支部书记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充分认识这次活动放在福建古田会议旧址来开展的深刻涵义,为提高社会科学类社会组织联合党委的组织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和创造力献计献力;二是希望各位党员同志缅怀革命英烈,发扬革命传统,激励和带动身边干部群众积极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篇:今日向何方,直指武夷山下●


      9 月 27 日,在结束古田会议旧址参观学习后,考察团一行沿着毛泽东主席《如梦令·元旦》词中所指,来到位于武夷山洋庄乡的闽北苏区红色首府—大安。


      在肃穆的闽北革命政府旧址礼堂里,福建省优秀共产党员、著名红色故事讲解员张珍秀老师为学习考察团成员上了一堂生动感人的大安革命历史讲座。张老师结合闽北革命政府的各重要旧址,介绍了闽北分区党政军机关从洋庄的坑口迁到大安,打造大安闽北苏区的历史, 在苏维埃革命时期大安苏区的各项建设得到迅速的发展,成为了受到毛泽东主席赞扬的“方志敏式的根据地” 的重要组成部分,被誉为闽北苏区“红色首府”。


 


      大家认真听取讲座,共同缅怀那段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缅怀那些为中国革命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志士,从革命先烈和革命前辈的伟大精神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动力。随后,吴奕新书记的带领大家在闽北红色首府陈列馆苏维埃旗帜下,整齐列队,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宣示着全体同志坚定的政治信仰和守初心、担使命的坚定决心。




      同日,学习考察团在朱熹学院举行纪念孔子诞辰2571周年仪式。


●末篇:学习借鉴促提升、取长补短强党建●


      为加强深圳市与南平市两地党建和文化的交流与合作,以新思路、新举措扎实推进社科类联合党委的工作再上新台阶。9月28日,社科类联合党委红色之旅学习考察团与福建省南平市宣传部及南平市社科联开展党建学习交流。南平市委宣传部陈金健副部长,南平市社科联陈武副主席等参加此次交流。





      会前,南平市宣传部副部长陈金健同志亲自带领社科类联合党委学习交流团参观了南平市武夷新区的“弘扬廖俊波精神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图片展。此次图片展主要“拼搏实干写忠诚 建功立业勇担当”为主题,通过四个主要篇章和220多张图片生动再现了廖俊波同志不忘初心、对党忠诚的优秀品质,心系群众、勤政为民的公仆情怀,忘我工作、改革创新的敬业精神,无私奉献、清正廉洁的道德情操。




      随后,学习考察团与南平市宣传部及南平市社科联在武夷新区的党员活动室开展党建交流。双方就目前社会组织党建的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如何促进社会组织党组织的党建工作等进行了深入的讨论。联合党委吴奕新第一书记、社科联莫大喜处长发表讲话。


      为期5天的福建“红色文化之旅”圆满成功,我会党支部书记李蓓蓓在此次交流学习中感悟颇多,她表示:很感谢上级党委能提供这样一个党建学习交流的平台与机会,此次学习考察收获良多,作为党支部书记,她将继续发挥党员基层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利用此次学习交流成果,认真做好我会党支部的党建工作,为推动深圳社会组织的党建工作献出一份力。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