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媒体视角 > 关于金秤砣奖报道

关于金秤砣奖报道

深圳晚报 | 第八届深圳“金秤砣”昨日举行

更新时间:2021-06-03

     6 月 2 日,第八届深圳 " 金秤砣 " 评议活动在深圳举行。马洪基金会创会理事长、综合开发研究院副理事长李罗力,马洪基金会理事长、综合开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郭万达,深圳市信息无障碍研究会创始人郑卫宁等嘉宾出席,并于活动现场共同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
      郭万达介绍了 2021 年深圳 " 金秤砣 " 评议规则。他表示,今年的 " 金秤砣 " 评议活动围绕 " 立足新起点、贯彻新理念、落实新政策 " 三个要点展开,具体体现为两大亮点,即以多元化的评议主题开展差异化评议和将民情民意更多地纳入评议过程。
      10 个区级政府单位同时围绕 " 营商环境 " 和 " 政务服务 " 展开评议。" 营商环境 " 是今年新增的评议主题,包括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企业调查和信息无障碍四个部分。其中,企业调查为新增的信息采集形式,分为问卷调查和企业访谈。项目组将通过政府部门、深圳企业平台等多个渠道同时启动信息收集工作。" 政务服务 " 评议主题包括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信息无障碍三个部分。
      评议内容以 " 线上一网通办,线下一窗办理 " 为核心,旨在推动形成线上、线下联动服务新格局。28 个市级职能部门则围绕 " 政务公开 " 展开,包括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两大部分。
      李罗力表示," 金秤砣 " 是马洪基金会一个非常重要的品牌活动,自创办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以及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 金秤砣 " 评议活动是推动政府改革、不断走向规范化和法制化的实务工作。

      郭万达表示,今年恰逢马洪基金会成立十周年,在未来,马洪基金会将一如既往地以推动社会改革、政府进步为己任,发挥民间智库的智慧,为深圳乃至全国各地的先行示范建设添砖加瓦。深圳晚报记者 郑淑仪 


      图文链接:点击进入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