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成果集锦 > 工作文集

工作文集

马洪基金会2022年工作文集

更新时间:2023-06-19

前言

 

2022年,在世界格局演变加速、乌克兰危机升级、全球通胀高企等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下,面对国内疫情反复和三重压力挑战,中国经济迎难而进,产业链供应链总体稳固,科技创新成果丰硕,改革开放全面深化,保持了经济社会大局稳定。

2022年,马洪基金会继续秉持初心,为深圳人文社科做出贡献,持续向公众输出观点。回顾2022年,我们将马洪基金会所开展的各项重大活动和成果编印成《马洪基金会2022年工作文集》,分如下四个篇章:

第一篇《观点荟萃篇》。马洪基金会作为一家优秀的民间智库,输出观点,把握形势,承担着服务政府、服务社会、服务企业的职责。本篇包含“2022问势理事报告会”、“湾区智荟沙龙”和“新视野深港融合发展圆桌会”三场活动内容。

第二篇《品牌建设篇》。马洪基金会始终专注打造自身品牌项目,并随时代的变化而不断丰富其内涵。本篇重点介绍“‘元宇宙与数字经济’学术沙龙”、“‘挖掘传承历史文化 推进学术文化建设’--《宗炳评传》学术沙龙”、“企业家心智管理与企业可持续发展座谈会”三场活动。

第三篇《智慧绽放篇》。我会发起成立汇聚深圳各行各业专才精英的智库百人会,为政府决策提供智力支持。本篇收录“2022年第一期智库百人会网上论坛”、“2022年智库百人会春茗会”两场活动和智库百人会在2022年内组织的多场走访调研情况实录。

第四篇《经验探索篇》。马洪基金会十年来不断探索,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本篇讲述“‘中国式现代化与深圳的先行示范’高端学术沙龙”、“‘二十大’后粤港澳大湾区的机遇和前景研讨会”、“邦交正常化50周年背景下 展望中日关系未来走向”三场高端学术沙龙。

《马洪基金会2022工作文集》不仅是对马洪基金会一年工作的总结,也是对未来工作的铺垫。2023年,马洪基金会将以“弘扬马洪精神,搭建智库平台,服务政府决策,推动社会发展”为使命,打造独具特色的民间智库。

点击链接阅读完整版:2022年工作文集

分享到: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