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智库百人会 > 智者活动

智者活动

敖建南:让金秤砣评议走进基层社区

更新时间:2018-08-08



      民间是定位,评价是手段,政府在这些方面怎么做好工作。


      金秤砣奖相当于重要的手段,能不能破局,走出一个“一带一路”,能不能在更多领域,特别是基层。评价“头”也要评价“腿”,我是来自基层社区的,党和政府最后一公里的工作做得怎么样,是不是我们也要破点局。比方说街道工作做得怎么样,街道在学界有很多争议,很多学者说把它撤到,但在没撤之前,街道的工作做得怎么样,基层社区公共服务窗口做得怎么样,这涉及到基层很多市民,包括范军讲的社区治理问题,我们可以设计一个评价标准,评一评,议一议,也要扔块石头,起点波澜。


      我是基层社区的,担任社区工作站站长是没有门槛的,站长是组织部管还是街道任命?每年的工作做得怎么样?没人评价。我觉得基层社区工作在社会治理方面是非常重要的,民间智库在民间领域的评价可再走出一个领域,再创新、拓展一下,能有一片新的天地。





敖建南    南山月亮湾片区人大代表工作站主任、智库百人会成员

  • 微信公众号